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静宁县召开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静宁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31 】 【选择字号:

10月25日,我县召开供销工作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精神,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供销系统下一步工作任务,动员全系统咬定新目标,增强新动能,努力开创服务兴农、改革强社新局面。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赵锋主持,寇明尚、王康宁、刘龙泉、张进宝、李彦荣、闫国军等省市县领导出席。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李彦荣就进一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动供销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刘龙泉宣读了授予我县供销社“承接农村‘三变’改革恢复基层供销组织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县供销集团与相关乡镇、企业签订了资金入股、农资供应销售等协议。

省供销联社理事会副主任寇明尚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推产业扶贫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促进基层供销社规范运营,切实用好扶贫资金、跟踪落实各项协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突出为农服务宗旨,规范运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强化与农民在利益上的联结,构建“双线”运行机制,把供销集团和乡镇供销合作社(产业扶贫开发公司)打造成为“三变”改革的经营主体和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承接“三变”改革工作任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生态增值。

随后,与会专家刘小军、刘洪友、刘涛等分别就《农村“三变”改革、乡村振兴战略与供销社综合改革》、《供销社综合改革辅导》、《讲解农业新技术推广和科学施肥》、《供销集团经营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做了培训。

县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副乡(镇)长,产业办公室主任,基层供销社主任(产业扶贫开发公司经理),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供销集团各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