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组织召开全市县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座谈会议

【来源:灵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1-12 】 【选择字号:

11月3日,灵台县组织召开全市县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座谈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国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局局长辛灵锁主持会议。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承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的56个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会上,组织观看了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宣传片,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对国家和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政策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围绕国家城市信用监测指标、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报送方法、信用承诺及修复、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作用发挥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甘肃联通互联网研究院专家讲解了“信用平凉”网站基本功能,就“双公示”信息报送进行了操作演示;县法院等8个单位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的短板问题与省市专家进行了座谈,尤其就“信用灵台”网站建设、数据信息对接共享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 充分理解把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弥补工作欠账,按照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严格对照各自的行政权力清单,梳理归集、规范填报本单位“双公示”信息、信用“黑红名单”和联合奖惩案例,确保达到省市指标要求和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