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庄浪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成立

【来源:庄浪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4-05 】 【选择字号:

4月2日,庄浪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成立。

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的组建,整合了原环境保护部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执法权;原国土部门地下水污染防治执法权,对因开发土地、矿藏等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权;原农牧部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执法权;原水务部门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权;原林业部门对自然保护地内进行非法开矿、修路、筑坝、建设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权。依法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与县生态环境分局实行“局队合一”体制,随同县生态环境部门一并上收到市级,由市生态环境局统一管理、统一指挥。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负责本辖区执法事项,依法查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和违法案件,依法开展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和日常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