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静宁县崆峒区泾川县华亭县编办多种形式过“七一”

【来源:相关县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7-11 】 【选择字号:

【静宁县】静宁县编办党支部赴西吉将台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增强党员干部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7月2日,静宁县编办党支部组织全办党员赴西吉将台堡革命纪念园追思前人,缅怀英烈。

重温入党誓词

向革命先烈致敬,我们将走好新的长征路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纪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参观了将台堡革命旧址,随后在纪念园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能在老一辈革命先烈会师的地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心灵受到很大的冲击和震动,为先烈们追求人民的幸福安康吃苦在先、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折服,为他们追求民族的独立解放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浩然正气所景仰。今后要立足当下,自觉看齐,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饱经风霜却依然保持蓬勃朝气,历经坎坷却依然得到人民拥护,核心原因就在于我们党能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也正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将恪守执政为民的宗旨,传承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党的先进性、展示党的新形象。

编办党支部负责人最后总结时强调,党的十九大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对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做了安排部署,这也意味着机构编制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航程,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起点。我们必须要准确把握、找准定位、明确任务、抓好队伍,努力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新突破。一是找准新时代机构编制新定位。一要强化党的机关政治定位。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工作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守秘密是每位编办干部的精气神。二要强化基础性、全局性地位。机构编制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引领性、全局性的工作,全办党员干部要对本部门在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有清醒认识。三要强化规范化、法定化要求。要牢牢把握机构编制法定化这一大趋势和新要求,强化规矩意识,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履职,全面规范管理。二是明确新时代机构编制新任务。一要适应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二要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要求,为改善民生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是建设新时代机构编制的新队伍。一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精神状态。机构编制工作在推动改革发展、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三要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强,干部必须具备过硬的本领和良好的素质。

崆峒区崆峒区编办举办“五个一”系列活动迎接建党九十七周年崆峒区编办近日印发《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七周年活动方案》,“七一”前后举办了讲党课、党史党建知识测试、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学习讨论等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一是开展了一次党史党建知识测试。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了测试活动,内容以党史、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重点,采取考前发复习资料、集中闭卷答题、测试分数公开的方式进行。通过知识测试,进一步激发了全办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强化理论武装的热潮。二是开展了一次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党规知识,班子成员分别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和一堂党风廉政建设党课。三是开展了一次扶贫济困活动。党员干部深入精准扶贫帮扶村帮扶户,全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扶贫政策,帮助贫困群众算好政策账,并根据脱贫攻坚工作新要求,深入宣传扶志与扶智并举,鼓励贫困户自立自强、勤劳致富。询问了年度帮扶户计划落实情况,为所联系的36户帮扶户送化肥36袋。四是开展学习讨论一次。通过认真学习《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围绕自觉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力用在抓工作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和强烈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专心致志做好精准扶贫帮扶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五是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在召开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

泾川县泾川县编办党支部开展三项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泾川县编办党支部根据单位实际,本着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的原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心谋划三项活动,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办党员忠诚党的事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积极投身推动全县机构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一是开展“深化两学一做、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二是开展党建标准化“讲党课、交党费”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开展“扶贫帮困”走访活动。

华亭县华亭县编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6月28日,华亭县编办党支部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深刻缅怀了党的光辉历程,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回顾总结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每一名共产党员在为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还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针对当前的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思考,不断锤炼自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缅怀历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全办中心工作中。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动控编减编、 “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管理及分类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党政机构改革、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转变作风,解决实际问题。重点解决“怕、慢、散、浮”的问题,充分发挥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完成。要严于律己,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和规矩意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充足的拼搏干劲,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