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县“三议”全县党政机构改革方案

【来源:华亭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1-12 】 【选择字号:

11月5日,华亭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县区党委组织部长和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再次讨论审定《全县党政机构改革方案》。会上,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华亭县撤县设市等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一议结构框架的科学性。从有利于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积极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面核心作用的要求出发,对方案总体框架进行讨论修改,建立与市委、市政府机构框架协调对应的组织机构,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党和政府机构职能体系

二议机构设置的合理性。参会人员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坚持对标对表、因地制宜与统筹推进相结合,对党委机构设置、政府机构设置意见进行反复酝酿,做到既有当下的举措、又有长久“立”的设计,使机构设置既符合中央和省市要求,又适应全县地域特点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三议字词段句的严谨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逐句核对机构改革事项,逐字订正职责调整内容,并针对拟修改内容重点校对,做到内容具体、用词准确、标点规范,确保无歧义表述改革方案,为机构改革工作全面顺利推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