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开展“三学”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1-07-08 】 【选择字号:

     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以来,市委编办坚持学字当头、干字为要,以“三学”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

一是现场聆听学,唤起奋斗激情。7月1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直播盛况,共同见证伟大历史时刻,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讲话,让全体党员干部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心中激荡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前进力量,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组织集体学,筑牢思想根基。7月5日,办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要领导带头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执行,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三是研讨交流学,彰显责任担当。7月8日,各科、中心负责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方面,谈认识体会、作交流发言。在互相研讨中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升华了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切实推动各项重点改革任务,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积极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实现编制使用效益的最大化,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