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全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9-3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升全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水平,9月23日至24日,华亭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全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局等8个部门执法骨干人员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演示等方式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政策法规及执法案件办理等内容进行授课,各乡(镇)、城市社区、工业园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副队长及业务工作人员约50余人参加培训,华亭市委编办负责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

培训会指出,推进乡镇(城市社区)综合执法工作全面落实落地,是构建法治社会、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乡村振兴和全面实现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意义十分重大。乡镇综合执法头绪多、难度大、工作复杂,下放的一些事项还存在放而未接、接而未理的问题。通过业务培训的方式,全面提升全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进一步推动乡镇(城市社区)综合执法工作有序开展。

培训会要求,参训人员要把此次培训作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机会,将课堂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始终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