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开展“送化肥助春耕”活动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2-04-01 】 【选择字号:

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帮扶村困难群众在防疫期间顺利进行春耕春播生产,3月30日,市委编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了“送化肥助春耕”活动,为10户困难群众送去“爱心化肥”,帮助解决困难群众春耕生产中的燃眉之急,并且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留守老人铺地膜,助推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活动期间,驻村队员与村干部到户依次发放化肥,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户内家庭结构、产业种植、务工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倾听困难群众所想所需所盼,并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解决问题。同时积极宣传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嘱托农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坚持不出村,有序下地,分散干活,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抢抓时令搞好春耕生产。鼓励困难群众进一步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信心,坚决抛弃“等、靠、要”思想,用勤劳致富,靠双手奋斗出幸福美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