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保密工作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5-3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灵台县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多措并举强化保密管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保密工作水平

一是健全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落实的保密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保密工作,细化分解工作责任落实各项保密措施,坚持做到保密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形成人人重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加强教育提高保密意识注重保密工作宣传教育,将保密知识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利用集体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保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关于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的规定》等法律法规,通过法律法规解读及案例分析,切实强化干部职工保密意识 

完善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建立机密文件查阅登记管理制度对因工作需要查阅涉密文件的,经办公室登记后,在内部以纸形式进行对需要复印存查涉密文件,需经分管领导签批同意后,由办公室统一按需复印,并在工作任务完成后回收销毁。

细化措施,定期排查风险加强电脑、网络、涉密文件等日常监管,做到涉密计算机专人使用、涉密文件专人管理、上网计算机禁止处理涉密信息、上网信息严格执行审核制度等管理规定。同时,定期对涉密计算机和移动存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问题,确保国家和工作秘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