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顺利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机构职能编制调整工作

【来源:崇信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6-24 】 【选择字号:

近日,中共崇信县委编委印发《关于调整县级部门行政复议职能和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县级部门行政复议相关职能和机构进行了调整,全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机构设置、职能调整和编制配备工作已顺利完成。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崇信县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作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性抓手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按照上级的具体要求和既定的改革任务,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思考,从细处入手,从实处着力,逐项研究问题,及时解决困难,聚焦落实“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场所、有手段”的“五有”要求,严格对照执行全面抓好落实

二是优化资源配置,落实机构编制。以着力构建科学合理、权责清晰、优化协同、运行顺畅的行政复议机构体系为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工作举措,凝心聚力,抢抓机遇,顺利完成机构职能编制调整工作将县人民政府各部门所承担的行政复议职能统一划转至县司法局,由县司法局代表县人民政府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立崇信县司法局行政复议股,具体负责全行政复议工作优化编制资源配置,选优配强专业人员,提升办案能力水平人民群众办理行政复议事项“多头奔走”现象得到彻底解决。

三是畅通联动渠道,规范复议流程以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为重点,全面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主动同有关部门沟通衔接,畅通联动渠道,聚改革合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强职能规范复议流程,提高办案效能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