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高效服务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6-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运行,灵台县委编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意识,做到“一次性”告知。制作《灵台县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指南》和《灵台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指南》,详细列出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业务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参考模板等事项,做到须知事项“一次性”告知,让办事人员“一看就懂”“一报即准”。

二是创新方式,做到“一张单”对接。坚持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整体联动,在工作机制上,把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管理相结合,建立机关内部股室数据流转机制,凡涉及事业单位机构调整、设立、注销等事项的,由机构编制股流转事业单位调整情况传递至登记管理股进行登记办理。今年通过流转传递完成机关赋码、事业单位名称、宗旨业务范围变更登记事项30项,完成率100%。

三是注重实效,做到“一次性”办结。“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依托,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登记工作,将受理、审查、核准“三审”环节整合成受理审核、核准“双审”环节,对机关赋码、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地址信息变更等登记事项,登记申请后即实施“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推行“容缺办理”服务模式对符合法定受理条件且有据可查文件材料的,实行复核免交;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告知需补正的内容;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存在个别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与申请人签订书面承诺书,按规定时限补全,真正让复杂事简单办、一次办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