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坚持以制度为抓手不断提升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水平

【来源: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9-1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规范网上信息发布优化政务服务,市委编办通过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工作规范化水平。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认真梳理现有网站管理制度中不适应任务要求、信息发布审核流程不明确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规范信息发布审核流程,严格日常管理和维护等重点,及时研究制定出台《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和信息宣传工作制度》,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水平

二是明确责任落实,加强日常监管。严格按照谁审定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分级管理和审核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坚持先审后发,未经审核信息一律不得发布。进一步规范市县两级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流程,制作详细信息审核表格登记造册,对重要信息和数据及时做好备份工作,强化日常监管,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三是强化制度执行,提升管理效能。将规章制度落实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压实领导责任,通过可量化、可考核、可追责的刚性规定,保证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做到执行制度不走样、不变形、不缩水,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以制度管权的有效机制,持续推动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