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3-02-1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2月14日,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制定印发了会议筹备方案,组织党员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广泛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开好会议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力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中心任务中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进机关组织建设,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问题整改”等5个方面作了抓党建工作述职,党员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求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对照党员义务,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一开展”的方式,坦诚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会议以无记名投票形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党管机构编制”党建品牌创建,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策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工作,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行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党的工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以“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三抓三促”行动,营造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的实践中体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