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督查指导市委编办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3-04-06 】 【选择字号:

44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彦、杨军林一行,督查指导市委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反馈的方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等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对市委编办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及相关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督查组指出,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和制度根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持续深化党员学习教育,严格落实集中学习和定期交流研讨制度,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驰而不息改进干部作风,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落实提供坚实的纪律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