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四项举措”切实抓好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崇信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4-13 】 【选择字号: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信息在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倒逼改革方面的重要作用,崇信县委编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宽信息渠道,全力打造机构编制信息宣传新格局,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影响力。

一是多方面参与,齐抓共管同部署”。以机构改革工作为契机,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员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激活信息宣传源动力,推动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坚持把抓好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干部思想业务素质的重要途径,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做到机构编制工作推进到哪里,信息宣传就跟进到哪里努力营造“全员齐动笔、人人写信息”的良好氛围。  

是多样化学习,充电蓄能提素质采取领导带头学、例会集体学、股室研讨学、干部自主学“四学模式”,常态化学习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法规、理论文献、文件精神等,聚焦干部实战能力提升,组织年轻干部召开信息宣传交流会,通过互学、互看、互比的方式,共同交流信息在破题、构思、内容等方面的写作技巧,研究信息撰写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提高干部职工在抓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方面的思维敏锐度,培养其准确捕捉信息点、找准切入点的能力,努力提升文字材料写作水平。

三是多形式培养,磨炼本领强“筋骨”。注重加强与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和相关媒体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当前信息宣传工作重点,针对不同层级的信息发布平台区别报送不同类型信息,确保信息稿件有亮点、有特色、有深度,实现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能够及时、准确、真实地向外宣传推送;同时,定期为年轻干部实行订单式培训,邀请业务骨干进行强化培训,帮助干部找准信息挖掘点,强化信息写作针对性,不断提升全办干部职工的信息写作水平。

四是多渠道激励,比学赶超激“活力”。坚持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促进工作的“推手”和“抓手”,研究制定了《崇信县委编办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将信息宣传工作的任务分解到各室,量化到具体人,实行供稿人、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三审一签”机制,做到数量上有指标、质量上有要求,实现信息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同时,依据中央、省、市不同信息平台的采稿情况,建立量化评分机制,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年终评优选先的一项重要依据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参与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