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委编办主任在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作专题报告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3-05-26 】 【选择字号:

5月25日,市委编办主任张力同志应邀为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主体班学员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 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张力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机构编制工作历程回顾及平凉市机构编制工作现状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严明机构编制纪律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释与解读。

近年来,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进程全面加快,各项配套管理制度逐步健全完善,中央层面制定出台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国机构编制核查暂行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法规制度,省级层面制定出台了《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初步构建了依法依规管理机构编制的全流程、全链条法规制度体系。此次专题报告是落实“建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机制,开展机构编制纪律宣传,将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列入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内容,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意识和法治意识”等相关规定的具体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全市机构编制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