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开展“六项活动”确保效能风暴行动见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9-19 】 【选择字号: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平凉市编办立足实际,迅速行动,以“六项活动”为载体,创新开展机关效能风暴行动,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构建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机关管理机制,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开展“立足本职争先进位”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敢闯、敢试、敢干的创新意识,努力做到谋划工作有新思路、推动工作有新举措、服务发展有新成效;不断强化“四种”意识,健全完善岗位责任制,因岗设人、以岗定职,明确岗位职责,落实岗位责任,切实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开展业务讲座、知识测试等活动,使干部职工做到政策精通、业务熟练、服务优质,通过开展“三比”活动(即比能力、比作风、比成绩),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向上、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二是开展“真评实议提升形象”活动。组织部分服务对象和全体干部职工,邀请离退休老同志、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座谈征询、问卷征询和网上投票、民主测评等形式,对机关效能满意度进行面对面评议,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查找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积极开展效能风暴行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树立典型,注重发挥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亮剑问效转变作风”活动。设立机关效能风暴行动举报信箱,开通投诉电话,设立兼职监察员,深入各科室(中心)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批评,严肃查处追究,切实增强效能风暴行动的严肃性和震慑力。继续开展服务承诺制度,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做出公开承诺,上墙公示。全面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彰显效能风暴行动实效。

  四是开展“精文减会树新风”活动。创建节约型机关,树立勤俭办一切事业的思想,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做起。减少会议、文件、简报,简化和规范审签流程。严格经费管理,在上级检查和下乡调研等活动中,轻车简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五是开展“深入调研服务决策”活动。围绕保障服务中心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需要,对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主要内容、重点环节、方法步骤;新形势下政府职能转变的方向、重点和实现途径;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新途径、新办法,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机构编制问题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工作提供理论支撑。

  六是开展“深化改革提升效能”活动。充分发挥市编办承担市县乡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的职能,积极引导市、县(区)、乡(镇)建立健全政务大厅或便民大厅,不断强化“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功能,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服务基层。进一步理顺同级部门之间的横向关系,市、县(区)级政府及部门之间的纵向关系,科学合理的界定职责权限,做到权责一致,确保执行顺畅、运行高效,不断提高行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