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扎实开展2015年机构编制管理考核评估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1-08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掌握各县(区)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情况,检查评估年度重点任务是否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12月下旬,市编办抽组3个考核小组,采取集中考核与平时考核、定量分析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7县(区)和平凉工业园区控编减编工作和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

考核期间,各考核组实地走访了各县(区)党委部门、涉改部门、乡(镇)等能体现机构编制管理成效的单位24个,详细了解了机构编制管理情况,听取了部门意见建议;在县(区)编办认真查阅了政府机构改革涉改部门“三定”规定、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任免文件、人员花名册及工资统发表和控编减编方案、报表等文件资料,检查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更新维护和机构编制配合约束机制健全完善等情况,全面掌握了各县(区)政府机构改革和控编减编任务完成情况。召开了由县(区)编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8场(次),听取了工作汇报,反馈了考核中发现个别县(区)存在乡镇卫生院和计生站整合不到位、机构编制管理关口前移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并就做好2016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了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各考核组召开了机构编制业务培训会8场次,就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平凉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向县(区)编委成员单位的领导和编办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对机构编制管理相关法规政策进行了重申,使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规定》内容,提升了政策知晓度。

通过此次考核评估,全面掌握了各县(区)一年来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充分了解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为做好2016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理清了思路,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