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

【来源:市编办登记科 | 发布日期:2016-08-09 】 【选择字号:

新修订的《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发布施行以来,平凉市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保证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依法有序,促进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一是突出氛围营造,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平凉市编办及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的通知》,部署全市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将《规定》印发各县区、各部门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部门,并通过报刊、网站、信息工作平台等多种方式对新修订的《规定》进行广泛宣传,全面扩大《规定》的社会知晓面,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突出贯彻落实,深入学习政策规定。组织登记系统业务人员深入细致解读《规定》各项条款,熟悉掌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律法规,增强工作人员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依法管理,依规办事的思想认识和水平。组织各事业单位从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业务人员认真学习《规定》,严格按规定要求、程序提交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事项,如实报告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加强自我约束,明确责任和义务,规范使用法人证书,依法规范开展事业单位登记业务,保证了《规定》的有效落实。

三是突出高效服务,持续优化流程。新修订的《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对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要件、流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权限、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详细的规定,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凉市编办对照《规定》要求,认真查摆登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原有工作流程进行再优化、再完善,制定更加便捷、高效、规范的操作性流程,使业务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各个环节的操作办法和要求,有效的提高了服务效率。

四是突出整体联动,强化统筹推进。平凉市编办切实加大对贯彻落实《规定》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力度,督促指导各县区,各事业单位认真做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保证了《规定》在基层各级各部门的全面贯彻执行。切实加强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事业单位举办单位的协作沟通,督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履行相关管理职责,要求事业单位的举办单位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指导,加强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督促检查,充分发挥举办单位的管理主体作用,极大的增强了《规定》贯彻执行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