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公布第十三批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

【来源:市编办审改科 | 发布日期:2016-09-13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平凉市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有力抓手,持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近日,市政府下发《关于公布市政府第十三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再取消调整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

此次共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8项,主要集中在审批审核、许可登记、市场监管等领域。其中取消行政许可事项19项;取消行政确认事项1项;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1项;取消内部管理事项1项;取消部分内容行政许可事项1项。调整合并行政许可事项7项;调整其他权力事项1项,调整备案制管理事项1项。下放行政许可事项3项;下放部分内容行政许可事项1项。新增行政许可事项1项;新增其他权力事项1项。

此次取消调整下放后,市本级保留行政审批事项241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209项、涉密行政许可事项2项、备案制管理事项30项。通过行政审批事项的大幅减少,政府对经济社会的微观干预进一步减轻,宏观调控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运行增添了新活力、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