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平凉门户网 | 发布日期:2016-11-01 】 【选择字号:

 深入贯彻五大理念  奋力决胜全面小康

  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而矢志奋斗

  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郑亚军代表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王奋彦主持大会  

团结奋斗创伟业,继往开来谱新篇。倍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平凉剧院隆重开幕。郑亚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五大理念  奋力决胜全面小康  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而矢志奋斗》的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390名,实到代表378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今天的平凉剧院庄严隆重,喜庆热烈。大会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帷幕中央金色的党徽光彩夺目,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丁巨胜、王大睿、王月成、王奋彦、毛文平、吕同舟、李保印、李雪峰、何积明、狄生奎、郑亚军、黄继宗。

  郑亚军代表中共平凉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王奋彦主持会议

大会由王奋彦主持。上午9时,王奋彦宣布: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郑亚军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二、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三、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的主要任务;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郑亚军在报告中指出,市三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省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按照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目标,锐意创新、实干攻坚、砥砺奋进,谱写了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建全面加强的崭新篇章,奠定了平凉改革发展事业继续前行的坚实基础。郑亚军说,我们狠抓第一要务,加快转型升级,综合实力不断壮大;紧盯农民增收,聚力一号工程,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注重统筹城乡,破解瓶颈制约,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改善;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开发,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高度关注民生,促进共建共享,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改进作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郑亚军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总要求,发出了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总动员。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着眼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梯次展开和深度推进,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不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始终不忘全市230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和神圣职责,走好新的长征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行,再创佳绩。

郑亚军强调,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奋力决胜全面小康,以打造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先行区、循环经济示范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商贸物流中心和全国文化旅游养生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战略支撑,坚守发展、生态、民生三条底线,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创新,更加注重转型升级发展,更加注重补齐小康短板,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注重从严管党治党,加快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

郑亚军强调,做好今后五年工作,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在补齐短板上聚焦用力,始终强化从严管党治党保障。

郑亚军指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是建成全面小康、实现共同富裕的现实选择和必由之路。我们必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协调推进,全力实施“八大战略”,努力实现“八个提升”。一是深入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在补齐小康短板上实现新提升;二是深入实施多元支撑战略,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上实现新提升;三是深入实施改革创新战略,在激发发展活力上实现新提升;四是深入实施基础先行战略,在城乡一体化发展上实现新提升;五是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新提升;六是深入实施文旅融合战略,在增强发展软实力上实现新提升;七是深入实施富民优先战略,在促进共建共享上实现新提升;八是深入实施依法治市战略,在民主法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郑亚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的坚强保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践行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切实把严的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要从严抓好思想建设,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从严抓好组织建设,锻造素质过硬的骨干力量;从严抓好作风建设,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严抓好制度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郑亚军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举全市之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按照大会安排,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省委指导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副厅长于晓军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副地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党外地级领导,省驻平单位、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市委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部门、人民团体、工商联和市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