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6-12-09 】 【选择字号:

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平凉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全市控编减编工作再加力、推动重点工作任务再落实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谋划,精神组织实施,召开办主任会议专题研究讨论,研究提出了“做好一个汇报、形成两个文件、采取四项举措”的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及时汇报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控编减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及时整理形成了《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汇报(传达)提纲和全市贯彻意见》,对全省会议精神的概况,特别是赵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梳理,深入分析了全市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分三个层面进行了汇报和传达。一是向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市上领导明确指示,全市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是编制抓好控编减编工作的责任主体,进一步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履行部门职责,深入研判形势,硬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管控目标如期实现。二是在全市控编减编联席会议上进行了传达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增强管控合力。三是在办主任会议和办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进行了传达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全省会议精神,特别是赵主任对控编减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逐字逐句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结合平凉工作实际,深入讨论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细化了抓落实的措施,坚定了抓落实的信心,为全面落实控编减编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认真研究制定形成两个文件,进一步强化对控编减编工作的政策支持。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总量的通知》和省编委《关于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实施意见》精神,组织专人起草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总量的通知》、市编委《关于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对全市控编减编和事业编制管理工作有关政策进行了明确,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文件形成后,召开办主任扩大会议进行了深入讨论,材料起草组结合讨论的意见,认真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分别是市委办、市政府办和市编委文件印发执行。这两个文件的产生,对于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意识、提升对控编减编和严格事业编制管理紧迫性的认识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做好当前和今后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三、落实四项工作举措,以坚决的态度扎实推动全省控编减编会议精神任务的全面落实。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评估。在持续抓好控编减编工作月报告、季分析制度落实的同时,结合开展2016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以2012年底机构编制控制基数为依据,紧盯“两个只减不增”目标,对全市控编减编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评估,进一步找准工作薄弱点,为制定2017年度控减任务提供充分依据。二是认真落实市编委《关于开展控编减编工作情况专项督查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开展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督查考核工作,将控编减编工作情况列为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方案确定的11项主要内容逐一进行督查,面对面传达会议精神,讲清形势,交清任务,压实担子,并对督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抓好落实。三是严格做好《控编减编目标责任书》考核评估工作。结合市委、市政府全年工作考核考评,对全市《控编减编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县(区)、部门全年工作的重要依据。四是结合谋划明年工作,借鉴兰州、武威等外地改革管理经验,梳理提出2017年全市重点改革管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