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编办督查调研县(区)控编减编等工作

【来源:市编办党政科、事业科、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17-06-02 】 【选择字号:

    为推进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控编减编目标任务,近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姚步新带队深入各县(区),对控编减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及重点领域改革、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并代表市编委与各县(区)签订了2017年控编减编目标责任书。

                  听取工作汇报

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区)机构编制部门能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各自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总体呈现良好势头。一是高度重视。县(区)党委、政府和编委始终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特别是2015年分解下达控编减编目标任务以来,各县(区)编委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如期完成年度控编减编目标任务,为2017年底实现机构编制总量只减不增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措施有力。各县(区)编委确定并落实 “控、调、改、减”工作思路,加大调控力度,深入挖潜增效,最大限度发挥编制使用效益,保证了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的用编需求。三是注重联动。县(区)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积极加强协调沟通,认真履行各自职责,规范办事程序,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控人员增长,形成了较好的工作合力。四是基础扎实。各县(区)结合各自实际,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完善规范各类台账资料,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形成了干事创业、保障发展的良好氛围。

                      查阅有关资料

                 召开座谈会

关于下一步工作,市编办督查调研组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全面完成控编减编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和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查漏补缺专项活动,推进控编减编工作全面落实。今年市编委与县(区)编委签订的目标责任,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确保经得起各级检查验收。二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各县(区)要按照省、市编办安排部署,对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制定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个销号整改。三要规范管理。严格落实《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平凉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综合协调配合机制,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形成约束增编、规范用编的合力。健全和规范机构设置和进人审批程序,坚决杜绝擅自设立机构、违规进人等问题发生。四要保障发展。坚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科学设置机构,准确划分职能,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民生领域和民生项目倾斜。主动超前谋划,统筹处理好各方关系,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力做好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