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编办全面完成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市编办登记科 | 发布日期:2017-06-13 】 【选择字号:

   为确保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按时、规范、高效完成,平凉市编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有关规定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目前,全市应参加年度报告公示的133家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公示率为100%一是早部署、强宣传。2017年初,市登记局向全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时间及工作要求。同时,通过机构编制网、工作QQ群、电话告知主管部门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此项工作,确保事业单位尽早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上日程。二是严程序、促规范。严格按照程序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于材料不完整、信息填写不规范、公示内容与实际不符等情况,实行一次性告知,及时退回修改。针对少数登记事项发生变化而未及时进行变更登记的,坚持“先变更再公示”,保证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三是重指导、优服务。在网上退回年度报告材料时详细注明修改意见及要求,方便事业单位具体经办人员对照查阅,提高工作效率。通过QQ、电话等方式耐心解答各单位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到有问必答。及时收集整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在工作群中发布给予提醒。对于网上操作确实存在困难、无法提交材料的特殊情况,由登记局工作人员现场示范指导,帮助完成年度报告材料上传,确保全市事业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