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全面推进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来源:市编办登记科 | 发布日期:2017-07-12 】 【选择字号:

为加快建立全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平凉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工作有关规定规定,精心组织,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全面推进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一是健全工作机构。在市、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加挂市、县(区)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牌子,明确由市、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承办本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工作的主体,并启用“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公室”印章,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机构,全面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工作。二是明确细化标准。为切实做好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市编办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对赋码工作做出详细安排部署,明确赋码对象、时间和业务流程。及时转发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全省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关问题的办理意见》,明确挂牌机构、议事协调机构、临时机构、派出机构、乡()机构等机构的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标准。市登记局组织各县区业务人员参加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创新工作业务骨干研讨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统一了政策标准和口径,确保了党政群机关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三是优化完善流程。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流程,市编办根据工作需要制定了简化易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工作流程,实行网上办理,将各类表格资料等办理业务所需资料全部上传网络,方便机关单位下载使用,并建立QQ群进行业务交流,及时提供网上技术支持和业务咨询,严格审核电子版和纸质资料,保证各单位上报资料和数据信息的准确无误,确保了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市、县(区)登记机关已为60%以上党政群机关办理了社会信用代码,各级党政群机关累计申领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397家,其中:机关法人351家,垂管机关24家,群团2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