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省编办认真推进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调整工作

【来源:甘肃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7-09-04 】 【选择字号:

为做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体制机制理顺工作,省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省第13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精神,在省编委的领导下,积极支持和配合有关方面,加大改革力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及时学习传达中办、国办《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和省委、省政府通报精神和整改工作要求,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

二是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工作任务。根据814日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组会议增设体制机制理顺组、由省编办牵头的决定,及时成立了省编办分管领导任组长,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人社厅、省林业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体制机制理顺组。明确了工作责任,印发了工作制度,建立了工作机制。

三是开展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从今年1月起,省编办调研组赴张掖、武威、康乐林场等基层林场(自然保护站)等开展调研,并深入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与省林业厅共同召开座谈会,召集莲花山、太子山、民勤连古城、敦煌西湖、祁连山、兴隆山、太统-崆峒山等7个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在此基础上,专题研究提出了《关于调整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的意见建议》。

四是加强请示汇报,掌握改革动态。下一步,省编办将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和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就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问题整改工作及时请示汇报中央编办,掌握国家层面的改革动向,同时关注外省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强与林业厅等部门及有关市县的配合协作,共同推进体制机制理顺和机构编制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