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县认真贯彻落实省编办控编减编专项督查汇报座谈会议精神

【来源:华亭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05 】 【选择字号:

近日省编办控编减编专项督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华亭县控编减编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在督查汇报座谈会上,督查组就华亭县控编减编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指导意见和目标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编办专项督查汇报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县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县编办及时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省编办专项督查汇报座谈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领会。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工作落实。针对全县人员超编和结构性超编问题,县编办制定了《全县消化人员超编和结构性超编工作实施方案》,经县编委会议研究审定,组织人社局、编办及人员超编单位,逐单位逐人员进行调整交流。针对全县挂牌机构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召开专题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敲定了工作时限,靠实了责任单位,现已全部整合到位。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工作推行力度。把监督检查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有效措施,县编办会同人社局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对控编减编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适时进行督查检查,督促责任单位狠抓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出,提出改进意见和办结时限,切实增强了工作的执行力,确保了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