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郭承录督查调研平凉工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及运行情况

【来源:平凉门户网 | 发布日期:2018-05-18 】 【选择字号:

紧盯“建设四区培育七大产业集群”定位努力打造平凉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引擎

5月1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承录在督查调研平凉工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及运行情况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紧盯“建设四区、培育七大产业集群”定位,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把平凉工业园区打造成平凉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引擎。

市领导王奋彦、王大睿、黄继宗、杨军、狄生奎、陈铎、叶剑芳、樊文浩、邢建军一同调研。

郭承录等先后就平凉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商贸加工北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银旺医药中药古法炮制饮片项目、平凉市城东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调研结束后,郭承录主持召开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听取平凉工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及运行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平凉工业园区工作,郭承录指出,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在发展定位上,要按照建设全市新型工业化集中区、产城融合型经济功能区、西部欠发达地区赶超式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省营商环境示范区“四区”的定位,着力培育壮大新型煤电化冶、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型建材、农副产品深加工、高新技术、商贸物流七大产业集群。在发展目标上,要做到“四个高于、三个增加”,即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速保持两位数,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到10个百分点;经济总量在崆峒区盘子当中要大幅度增加、在全市工业发展盘子中大幅度增加、在全省35个经济开发区当中要大幅度增加。平凉工业园区管委会要明确职能定位,紧紧围绕搞好规划、制定政策、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优化服务环境、协调解决园区企业发展当中的问题履职尽责,谋划推进工业园区发展。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常态化协调领导机构,形成崆峒区和园区顺畅、无障碍的运行机制,实现高度融合发展。要充分利用煤炭、土地、区位、电价、农产品等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能够尽快落地。要提高资本运作能力,做大投融资平台,灵活运用各类金融工具,不断提升融资服务能力,为工业园区快速发展插上“翅膀”。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在全市率先做到“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路”,最大限度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建,持续深化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促进园区党建和企业党建双提升。要高度重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完善制度体系,加大监管力度,坚决防止在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上出现问题。

市委秘书长李诚、市政府秘书长薛晓宏及崆峒区政府、市编办、督查考核局、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委、环保局、国土局、规划局、统计局、招商局、安监局、市委政研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