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政府主要领导督查调研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

【来源:灵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6-15 】 【选择字号:

6月14日,灵台县政府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县政府办、编办、公管办负责同志参加,对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灵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拟搬迁新址、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国税地税分中心、中台镇便民服务中心、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中台镇水泉村便民服务站,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拟搬迁新址、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改造情况及相关职能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督查组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社会发展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是回应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迫切需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加快工作进度,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加快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和发布。各职能部门要对目前实施的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中的“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编制事项目录、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及时进行审核发布,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效率,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要切实加快政务服务中心改造步伐。要按照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县政务服务中心改造升级,配齐配强硬件和软件设施。要抓好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便民服务站标准化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电视、互联网、新闻媒体、微信平台和宣传版面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及时准确发布改革动态,鼓励引导群众和企业通过网络和信息化手段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要强化督查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工作督查指导,全面准确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对一些单位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深入现场指导,深层次研究解决,对工作推进中推诿扯皮、进度缓慢的单位,要按照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典型进行追责问责。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各职能部门要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凝聚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按期完成全县“放管服”改革阶段性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