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三项举措”扎实推进自来水公司转企改制工作

【来源:灵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7-12 】 【选择字号:

为加快推进水务一体化改革步伐,灵台县认真落实《关于全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工作举措,扎实推进自来水公司转企改制。

及时成立工作机构。加强各部门沟通衔接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和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落实改制过程中人员划转安置、编制调整、清产核资等工作任务。  

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紧盯自来水公司转企改制工作目标任务,在认真调研、扎实摸底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灵台县自来水公司改制划转工作实施方案》,对自来水公司的基本情况、改制划转方式、工作任务、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要求,划转工作将于7月底之前完成。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从深化改革的大局出发,加强组织、财政、人社、住建等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直面问题,谨慎稳妥地推动转企改制。组织、人社部门主要负责科级人员划转安置,财政部门主要负责清产核资事宜,编办主要负责转企改制后的编制管理等事宜,住建部门主要负责档案移交和劳动合同签订事宜。通过分工负责、协作配合,有效防范了因改制有可能造成的人心浮动、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发生,确保了改革的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