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多措并举助推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清理工作

【来源:崇信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9-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理顺行政机关与事业单位的职责关系,明晰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我县及时安排部署,强化督促指导,全面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清理工作,认真梳理行政职能,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顺利进行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政策依据。清理工作启动后,县编办及时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清理工作的相关政策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清理工作的目标、范围、步骤和时间安排,研究制定做好全县清理工作的措施。

二是明确时限要求,持续加强工作指导。我办在认真研究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关于全面清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通知》,明确了清理时限和规范要求。通过电话督促、QQ群指导、上门沟通等多种方式,跟踪指导各部门(单位)做好清理工作

三是认真核对梳理,科学划转行政职能。与审改办业务人员严格对照权责清单,对各部门(单位)上报的行政职能逐项进行梳理,排除主管部门自行委托下属事业单位承担和依据不够充分的行政职能,协调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进一步提升清理结果的准确性。经过清理,全县共有74个事业单位承担行政事项516项,行政执法职能338项。县编办结合全县实际,初步研究拟定了行政职能划转意见,将执法职能予以保留,纳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推进,为下一步顺利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