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三措并举扎实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清理工作

【来源:灵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09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精神,明晰事业单位职能定位,按照省、市要求,灵台编办扎实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行政职能清理工作,为机构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培训,明确政策要求。全省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培训班结束后,灵台县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印发《关于全面清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通知》,召开了全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清理工作培训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梳理工作明确清理范围、认定依据、工作步骤和时限要求,确保梳理工作有序实施。

二是组织自查,全面清理职能。县编办采取上门沟通QQ业务群指导电话督等多种方式,以行政主管部门为主体,对照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部门权责清单,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法律法规依据进行全面梳理,确属行政职能的逐项列举法律法规依据,梳理汇总形成目录,同时提出职能划转意见,由行政主管部门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县编办,确保自查工作准确到位。

三是从严审核,科学划转职能。县编办会同法制办、审改办对照法律法规、权责清单保留事项、机构编制文件,对部门上报的行政职能逐一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审查,按照能转职能不转机构、确需转机构的实行综合设置的原则,逐项提出取消、剥离、划转、整合、保留的清理调整意见,研究提出了《灵台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已汇报县编委领导同意,待市编办审核批复后同党政机构改革同步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