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召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8-11-16 】 【选择字号:

2018年11月15日,平凉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市州党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平凉市机构改革方案》和《市直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对统筹做好全市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委书记、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奋彦、黄继宗、李诚出席会议,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专题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关于两个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审议。会议原则同意两个方案,根据会议讨论审议情况,修改完善后报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审核。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谋划和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扭住优化协同高效这个着力点,认真做好改革攻坚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组织准备,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改革实施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节奏紧扣全省机构改革“时间表”和“施工图”,主动对标对表,全面统筹谋划,把各个环节的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吃透改革精神和政策要求确保市县两级机构改革与中央和省上的机构改革紧密衔接、全面对接。要优化完善机构改革方案,确保方案完全符合中央和省上规定动作,符合平凉发展实际,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同步谋划改革实施工作,要提早着手制订具体《实施意见》和机构组建、人员转隶等专项方案,确保市县机构改革方案一经批复,就能马上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责任措施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落实,严格遵守机构改革各项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统筹处理好机构改革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保证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连续、稳定决不允许以机构改革为由出现工作无人问津、推诿扯皮的情况,确保干部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真正做到改革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