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督查调研县(市区)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4-10 】 【选择字号:

为了全面了解掌握县(市区)机构改革完成情况,加强统筹调度传导工作压力,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4月3日至4月4日,平凉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抽组织、编制、人社部门人员,组成3个督查组,对七县(市区)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

                    第一组督查崆峒区、泾川县、灵台县

                      第二组督查华亭市、崇信县

                         第三组督查庄浪县、静宁县

督查调研采取走访涉改部门单位、查阅台账资料、召开汇报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省委批复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包括《实施意见》及专项方案制定落实、人员转隶及编制调整配备、“三定”规定制定调整、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等完成情况,详细查询了违规问题清理规范、混编混岗等情况,并对做好当前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

督查组认为,在中央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政治决策面前,各县(市区)政治认识清晰,组织领导到位,作风担当务实,贯彻执行有力,整体工作部署与市级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到位执行政策不搞变通、不搞例外、不讲条件、不乱开口子,机构改革重点任务基本完成,整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查组指出,机构改革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主要是整体工作推进不平衡,县(市区)在工作进度、工作质量、工作成效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有些环节执行政策不到位、不严格;一些方面的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机构编制法定原则落实不到位,不科学、不规范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

督查组强调,机构改革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各县(市区)认真回顾总结机构改革工作,充分肯定取得的成效,找差距、补短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要做好相关后续工作,抓好“三定”规定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表册台账,抓紧完善制度规定,巩固机构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