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扎实开展党支部自查自评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4 】 【选择字号:

 

            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泾川县委编办认真贯彻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十星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党支部自查自评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学习培训,做到标准“清”。通过集中培训、专题解读、支部研讨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和“十星级”党支部评星定级标准,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具体措施以及理念、任务、方法深入人心,真正做到让支部书记、委员清楚标准化是什么、抓什么、怎么抓,确保了支部书记在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中的骨干作用。

二是扎实开展对标争创,做到问题“明”。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内容,对照政治建设、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组织生活、阵地建设、运行机制、基本保障、服务群众、民主监督十个方面51条标准,广泛开展自查,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查找出的未达标项,及时建立起工作台账、问题清单,同时,制定整改措施,按时限要求逐项销号落实。

三是认真开展评标议标,做到定星“准”。按照每一项指标评定一个星级,全部达标的评定全星,基本达标的评定半星,不达标的不评星,所得的星级可以累计的要求,对照星级评价标准逐项开展自查,进行自我评价,确定了政治建设、组织设置、班子建设、阵地建设、运行机制、基本保障、民主监督七方面达标,党员教育、组织生活、服务群众三个方面基本达标,经量化评定,最终确定我办为八星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