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委编办开展“业务大练兵、党员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平凉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0-04-21 】 【选择字号:

为融合推进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4月20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业务大练兵、党员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对今年党的建设和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编办主任张力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市委编办各科、中心汇报了2020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机构编制工作进入全新历史时期,承担的任务更重、工作的要求更高,全办上下要牢记职责,勤学善思,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精准掌握工作要求,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调查研究,对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破解措施,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4月,完成今年工作任务时间非常紧迫,必须主动作为,抢抓进度,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督促各县(市、区)抓紧落实各项改革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要认真抓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9月底前全面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要做好编制“周转池”试点工作,提前研究制定编制“周转池”试点方案和相关管理制度。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严格执行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和“三定”规定,指导市级执法机构做好与崆峒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执法衔接工作,健全完善协调运行机制。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药品监管体制。要深化完善权责清单工作,建立健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长效管理机制,规范政府权力运行。要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加快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有计划开展监督检查,为各项任务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主动对标“组织口”标准,着力锻造过硬作风,善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创新,树立良好部门形象。要加强机关党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培育优良机关文化,融合推进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增强党建工作实效。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归口管理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审批制度,按规定程序审批机构编制事项,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要严守各项纪律,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要加强协调配合,注重团结协作,做到有分有合,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