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7-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加强事业单位法人履职监管,平凉市委编办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一是从确定法定代表人、界定宗旨和业务范围、审定开办资金和事业单位经费是否独立四个方面规范事业单位履职事项。二是对发现有失信行为的法定代表人,限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对事业单位实际情况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事项内容不符的,进行变更登记或注销。截止目前,共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152个,规范29个 ,其中变更法定代表人8个,变更事业单位名称1个,变更开办资金11个,变更举办单位5个,变更单位地址9个,变更经费来源3个,变更宗旨和业务范围1个,注销经费不独立的事业单位5个,注销因机构改革撤销、合并的事业单位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