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积极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化和规范化

【来源:灵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7-31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需要,保证机构编制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各项工作规范、科学、健康、高效运行,灵台县委编办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编委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中共灵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灵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县委编委工作规则从机构设置、职责任务、会议制度、办事程序、议定事项贯彻落实等5个方面,分别规范了县委编委的设置、职责以及议事程序和贯彻落实等事项,为编委议事决策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为了配合编委工作规则实施,及时制定了县委编办工作细则,明确和规范了县委编办机构性质、主要职责、议事制度等事项,进一步细化了办公室的工作流程。

  县委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委办公室工作细则的制定,必将提高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