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委编办县区科、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3-03-06 】 【选择字号:

3月5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机构编制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全面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会上,各县(市、区)党委编办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编办主任张力同志就做好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做了全面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扎实整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规范管理有新提升;全面完成应急管理、行政复议等重点改革任务,统筹推进大数据管理、开放大学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改革有新成效;紧扣全市“3659”发展战略,围绕教育养老、招商引资、产业链建设等民生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机构编制保障,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全面达标,服务保障有新加强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启动之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聚力攻坚,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牢牢把握党管机构编制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发展主方向,把改的主题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主动契合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增强改革前瞻性、主动性、协同性,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牢牢把握机构编制政策硬规定,把严的基调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坚决执行政策规定,切实规范工作程序,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要牢牢把握服务保障大局出发点,把调的思维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精心做好“统”,加大力度“调”,强化措施“管”,以有力有效作为彰显机构编制部门使命担当。要牢牢把握“三抓三促”行动重要性,把实的作风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铆足劲真抓实干,拉满弓奋勇争先,实现能力大提升、工作大提质、效能大提速,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走深走实,助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