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委编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平凉市委编办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19-09-05 】 【选择字号:

  9月5日上午,平凉市委编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郭承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符红斌,市政府秘书长薛晓宏,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等编委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编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研究审定了市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及的有关机构设立、编制调整、领导职数核定等事项,审定了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单位“三定”规定,并就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盘活用好编制资源提出了要求。

  

  郭承录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关于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准确把握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决把编委领导体制调整优化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坚决维护党委对重大机构编制事项的领导权威,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贯彻《条例》基本要求和规则程序,完善相关配套意见,推动机构编制系统管理、规范管理、精细管理。

  郭承录强调,要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建设,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依法依规做好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工作,全面落实事前评估制度,强化业务整合,加大职能弱化单位和“空壳”单位的整合重组力度,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事业单位职能体系。

  郭承录强调,机构改革不是简单“加减法”,而是职能、资源和力量的深度融合。要注重把机构职责调整优化同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有机统一起来,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体要求,从严从紧控制编制总量,创新编制管理思路和方法,综合运用“控、调、改、减”等多种措施,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郭承录强调,目前,市县两级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已全部组建,人员也陆续转隶到位。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配备干部,加快推进内设机构设置、机制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厘清职责分工,防止出现执法缺位和执法错位,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