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平凉市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登记科 | 发布日期:2019-09-06 】 【选择字号:

     为服务全市机构改革大局,平稳、有序推进事业单位运行,平凉市委编办不断适应改革新形势,统筹规划、提升服务、从严审核,认真细致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为全市深化机构改革提供高效服务。

  一是摸清底数,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根据机构改革方案和事业单位调整文件,对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中现有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逐一进行梳理,就改革中新组建、更名、撤销、整合等情况,分别建立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动态管理台账,及时梳理单位业务办理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科学有效的推进。

  二是创新方法,提升登记工作效率。事业单位调整文件下发后,主动对接涉改事业单位,一次性告知登记流程、所需材料等。为确保新整合组建的事业单位尽快开展工作,我办探索创新登记流程,被整合的事业单位按照简易注销程序进行注销,同时进行新事业单位的设立登记,变“先注销后设立”为“边注销边设立”,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是强化监管,保障单位公益属性。严格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有关规定,认真依照权责清单和法定程序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登记中坚持“初审、审核、核准”三级审查,强化受理、核准、发证等重点环节管控,有效确保了登记质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将事业单位登记、变更、注销等事项及时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