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静宁县委编办“党建+”助推机关服务质量提升

【来源:静宁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9-1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静宁县委编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精心打造“党建引航、精编优政”党建工作品牌,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逐步提升机关服务质量。

  “党建”+完善制度。在规范建设方面追求高质量,健全党建体系,落实党员记实管理和积分制管理。结合编办规范化建设课题实践,建立完善各类制度和工作流程,形成全面系统的编办规范化管理制度汇编,用制度抓党建促管理,用标准抓落实促成效。

  “党建”+优化作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先进、树典型”活动,着力破除党员干部身上的“庸、懒、散、慢、软、乱”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开拓进取意识。同时围绕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加强调研,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盘活用好,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党建”+创新管理。依托“甘肃党建”平台,将党员队伍建设、开展组织生活、党费收缴等情况及时上传进行在线审核,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以“双岗双争”工作为抓手,党员管理不断向社区拓展,党员先进性不断向“八小时以外”延伸。

  “党建”+精准扶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联系,对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困,因户施策,实化帮扶举措,助力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