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市委编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华亭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9-11 】 【选择字号:

    近日,华亭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始终,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指明了方向,彰显了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承诺转化为具体制度与行动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本次开展《条例》学习活动,旨在给全体党员干部以精神洗礼,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认真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二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从细微处做起,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队伍;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