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调研市属医院管理体制有关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事业科、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19-09-12 】 【选择字号:

   为积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9月6日至9月10日,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组成调研组,对市妇幼保健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康复中心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行了专项调研。

 

  调研组认为,市属三家公立医院分别承担着残疾人康复、妇幼保健、精神卫生等公共卫生服务方面的职责。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医院软硬件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就诊人数和业务量持续攀升,知名度和认可度不断增强,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健康扶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指出,按照公立医院改革有关要求,医院在一些方面还存在与发展实际不相适应的问题,医院和主管部门要强化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公立医院改革的方向和政策要求,积极探索符合发展实际的管理体制机制,着力补齐薪酬制度、人才引进、人员结构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最大限度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限度调动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公立医院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医院科室设置和特色门诊建设情况、病人住院和诊疗情况、医疗项目实施情况、公立医院改革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医院运营、收支、人员工资等情况。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主管部门和医院领导班子、有关科室负责人关于医院经营管理特别是人员编制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理顺优化医院管理体制掌握第一手资料,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