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委编办督查科 | 发布日期:2019-09-12 】 【选择字号:

  9月12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扎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思想作风建设和工作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市委编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编办主任胡麒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农科院党委书记王合业同志作指导讲话。

   胡麒军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共识。市委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处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明确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政治要求,切实把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体现在推进机构改革、统筹机构设置、配置编制资源等各项工作中三要突出重点措施,保证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学习教育要讲方法、有韧劲,以党员干部自学为主,集中安排一周时间开展交流研讨,确保规定篇目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调查研究要有代表性、有针对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机构编制问题,提出更有靶向性、更具开创性、更富实效性的政策建议和措施办法。检视问题要有深度、有“含金量”,深入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整改落实要出实招、求实效。要把字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对当下能解决的,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责任人、制定时间表,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件件整改到位。四要加强统筹协调,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办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向委巡回导组的请示汇报,自觉接受工作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周密制定计划,合理把握节奏,严把质量关口,做到时序上环环相扣、力度上层层压紧、措施上件件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紧凑有序开展。

   王合业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市委编办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把“十二字”总要求作为主题教育的指引与方向,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准确领会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的精神实质和主旨要义,学深学精、吃准吃透每项要求的关键所在,为做好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二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深刻理解四个“贯穿始终”蕴含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