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研讨会

【来源: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9-18 】 【选择字号:

      按照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9月17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研讨会。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新建莅临指导会议。会上,市委编办主任胡麒军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研讨发言,围绕“为什么强调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三个方面,旁征博引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为其他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开展研讨交流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检验学习成效、提升学习质量的有效举措,市委编办从主教题教育一开始就高度重视学习研讨工作,研究制定了学习研讨方案,确定了“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讲政治守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找差距抓落实、担当作为谱新篇”等研讨专题,要求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自己动手撰写研讨发言材料,发言时间不少于15分钟,努力形成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

      胡麒军在研讨交流中指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整治不正之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制度真正成为硬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