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深入县市开展优化乡镇和城市街道社区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工作调研

【来源:市委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09-29 】 【选择字号:

9月25日至27日,市委编办主任胡麒军同志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先后深入灵台县、华亭市的什字镇、安口镇等部分乡镇、街道社区和部门单位,以优化乡镇和城市街道社区职责配置机构设置为调研主题,结合了解掌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化机构改革、经济发达镇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等情况,实地进行了调研。 

 通过调研,对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情况以及乡镇和城市街道社区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基层的呼声,都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对于研究确定下一步改革管理工作重点,科学合理的制定乡镇和城市街道市区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意见,都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将结合这次调研工作,认真研究中央省市有关政策文件,紧紧立足保障基层发展需要,抓紧研究提出优化乡镇和城市街道社区职责配置机构设置的相关意见,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讨论完善后,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政策支持,着力调整优化管理体制和机构设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