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市委编办积极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10-18 】 【选择字号:

      近日,华亭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部分科室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分三组深入到部分市直部门和乡镇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围绕之前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讨论确定的调研主题,结合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安排,分别深入安口镇、东华镇,全面了解安口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后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职能履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情况,深入分析管理体制、机构运行、职能履行过程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以经济发达镇安口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调研为基础,详细掌握各乡镇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主要职责等情况,认真研究分析机构设置运行、人员编制核定、职能履行等方面存在问题,为下一步乡镇机构改革奠定基础。同时,调研组还深入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就党政机构改革完成后,各部门职能履行、机构运行情况,广泛听取各部门(单位)意见建议。

      下一步,将对本次调研收集到的资料和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形成“问题清单”,建立调研整改台账。并及时提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措施方法,认真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参谋决策的重要参考、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确保专项调研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