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委编办以“五个有”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来源:泾川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10-18 】 【选择字号: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泾川县委编办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大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以五个有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度。全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后,县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成立由办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印发学习计划,搜集学习资料,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方位部署学教活动各项任务,确保组织领导有力。

      二是集中学习有保障。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切实保障集中学习时间,在坚持周二集体学习制度的同时,集中一周时间,通过领导领学、原文传达、个人自学、观看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学好规定篇目,自我加压,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动员、总结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推动工作。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党支部11名党员集中学习13次,举行读书班、理论宣讲、心得交流会3次,观看教育影片3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2次。

      三是活动形式有创新。积极做好规定动作,先后开展了专题研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国史、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同时创新形式,将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与帮扶村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串联起来,以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与村党支部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开展了脱贫攻坚十查十看十补课”“六大行动查弱项、补短板、固成果大回访集中行动,抓实一户一策落实,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通过机关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带动了帮扶村主题教育提标升级。

      四是专项整治有速度。为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县委编办及时聚焦市委部署7个方面专项整治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及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共查找存在问题5条,制定整治整改措施14条。同时,本着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对自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逐个销号整改。

      五是调研分析有深度。按照县委主题教育安排,班子成员分组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党政机构改革后运行情况等问题,并根据走访调研情况,认真撰写具有一定操作性的调研报告。同时,我们进一步细化调研目标,明确下一步调研的主攻方向为乡镇和城市社区机构改革问题,以期提出更具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问题解决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