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华亭市委编委会审议通过《华亭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

【来源:华亭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3-25 】 【选择字号:

    3月23日,华亭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亭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平凉市政府副市长、中共华亭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孟小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行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实现部门“三定”规定条目化、清单化,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推动实现权责清单同部门“三定”规定有机衔接,全面厘清各项监管职责,确保权责清单全面准确。待省市发布方式明确后,参照省市的做法及时予以发布。要加强权责清单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运用,使权责清单成为设置机构、配备编制和划分部门间职责的重要依据,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